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游戏资讯» 正文

游戏测评:《图坦卡蒙》

2011-03-20 00:57:43 来自: www.173zy.com

 
    游戏名称:
图坦卡蒙
(Tutankhamen)
    出版商:Out of Box Publishing
    设计师:Reiner Knizia
    发行时间:1993
    玩家人数:2—6
    适合年龄:8+
    游戏时长:20—30分钟
    游戏售价:$14.99

    游戏配件
       70
个游戏地砖卡片
       90
个贡金硬币
       1
个金字塔
       6
个玩家移动标记
       1
份快速游戏规则
       1
份人工参考表

    去图坦卡蒙找寻宝藏。白色大理石油灯、金灿灿的匕首以及漂亮的法老面具都在等着你。但是要小心:其他玩家可能会在你面前抢夺最有价值的宝藏。财富和声望都在等待选中了最好道路的考古学家们。
    尽管如今我在OTB网站上已经找不到它了,但我记得《图坦卡蒙》首次发行是在1993年。它如今仍在我们的在线游戏发行商Noble Knight Games的系列游戏中。它的包装盒很小,盒子中装有不同的埃及标记、小的塑料硬币、一个塑料金字塔,以及一些玩家标记。盒子里面是用塑料分割开的,有很多狭长的空位堆放配件。游戏时长不会超过半个小时。
    从本质上来讲,它是一款收集游戏。将金字塔放在桌面上组合起来,将法老面具的那面(计分板)放在桌面中央,并随机布置金字塔前面那条漫长崎岖道路上的地砖。所有的玩家都从道路的尽头开始。按规则书上的说明要求,根据玩家的数量分配硬币。此刻,游戏开始了。
    游戏玩法其实很简单。轮到你时,你可按你喜欢的长度在道路上移动你的标记。你自己决定你要停留在哪块地砖上,你停留的那块地砖就是你的了。你将你停留的地砖拿起来收集成一组。当这一组合的最后一块地砖被收集后,你就可以通过它们得分。规则上有积分的标准,我就不在这里多说了。当你得分时,你就可将一定数量的硬币放回盒子中。
    注意:在早期的版本中,你是将硬币放回金字塔的一个狭槽中。归根结底,你是在向图坦卡蒙进贡。然而,玩家们抱怨说,那会将道路弄糟,因此OTB公司改进了这一点。现在你就只用将他们放入盒子就行。
    首先用光硬币的玩家获胜。

    几乎所有的地砖上都有数字,数字代表这种地砖的数量,也代表这个地砖的价值。当一组的地砖被拿光时,则立即进入记分阶段。拥有这种地砖最多的玩家得到地砖上面数字的分数,第二名则得一半。因此破坏其他玩家正在收集的一组地砖是非常好的一个策略。
    游戏配件做的挺不错的。地砖结实,金字塔非常光滑整洁,硬币也不错,就是有点点小。我是觉得应该让学步的小孩子远离这款游戏,以防他们将硬币吃进肚子里。
    它的策略比我想象到的要多,主题也比你在Knizia系列游戏中经常看到的多。唯一痛苦的地方就是,在游戏准备阶段,你要布置所有的地砖,还要清点所有的硬币。
    还有一些其他的策略,像法老标记,允许你从另一名玩家那偷一块地砖。这款游戏真的需要思考,这里没有任何的运气成分,只有策略。
    在为这款游戏增加的主题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可能就是,游戏允许玩家放置硬币在金字塔前面的贡盘里,然后金字塔打开,图坦卡蒙的一个很小的画像出现,抓走硬币,并宣布你唤醒了法老,而且在画像消失在金字塔前还伴随着电闪雷鸣。那绝对是很酷的。
    《图坦卡蒙》获得了1993年德国桌游大奖的提名。

    优势:游戏售价不贵。所有的策略都很容易学。没有运气成分。游戏结束时,很多配件已经装在盒子里了,利于清理。还有一个微型的金字塔。
    不足:游戏准备花费的时间挺长。硬币太小,对于小孩子来说比较危险。
    评分:6.5分(总分10分)
    本文译自(点击查看)网站,本文只代表作者观点,桌游世界对文中观点不承担任何责任




       桌游世界致力于为桌面游戏爱好者提供最新桌面游戏新闻、最多桌面游戏产品资讯、最全桌面游戏资源下载。大家也可在玩家社区内,交流心得,分享桌面游戏的无穷乐趣。 

发表评论

(文明评论:请文明参与评论,禁止谩骂攻击!)

已有0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Ctrl+Enter快速回复) 本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173zy观点。 匿名
关于本站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    诚聘英才
Copyright © 2008-2010 173z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0571-87209339-85 客服电话:0571-872093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