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游戏动态» 正文

三国桌游产权案不告而终 盛大撤诉或有意收购

2011-01-07 09:41:12 来自: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文链接:http://www.donews.com/net/201101/329984.shtm

     作者: 徐洁云(微博) 夏冰

  昨日(1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三国杀》的运营商盛大游戏旗下的全资控股公司杭州边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边锋网络)状告《三国斩》运营商杭州趣玩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趣玩数码)侵权一案有了最新进展。去年最后一天,边锋网络将正在杭州西湖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三国斩》抄袭《三国杀》的知识产权侵权案诉讼申请撤回。本周二,边锋网络和运营《三国斩》的杭州趣玩数码旗下“桌游世界”平台收到了撤销诉讼的民事裁决书。

  不过,业内知情人士称,诉讼终止的背后,可能是原、被告双方已就边锋网络收购“桌游世界”有了意向约定。

  去年7月,边锋网络状告杭州趣玩数码,边锋网络的起诉书上称被告运营的《三国斩》采取同义词替换、语序倒装的方式改变《三国杀》中人物的选择、人物的技能、游戏牌的效用、游戏规则的文字描述,使二者构成实质性相似,其行为构成了“剽窃他人作品”之情形,使原告的合法民事权益受损。

  面对诉讼,《三国斩》方面毫不示弱,“《三国杀》的创意有借鉴意大利知名桌游《Bang!》,因此不存在所谓《三国斩》抄袭《三国杀》。”不过,在去年12月31日,盛大公司向受理案件的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申请撤回诉讼。

  在获悉盛大公司撤诉后,杭州趣玩数码常务副总裁郭伟龙表示:“盛大是我们尊敬的行业领袖企业,现在诉讼能以这样的方式圆满结束,我们感到高兴。”

  边锋网络官方给记者的回复称,此次撤诉是因为在诉讼过程中,公司发现一些新的证据,需要对资料重新整理。

  突然撤诉或许并不是故事的终结。一名接近盛大人士称,撤诉或许是双方庭外和解的一项筹码,背后可能是边锋网络对杭州趣玩数码旗下桌游平台有收购意向约定。对该传闻,郭伟龙未直接回应,仅表示去年盛大曾与他们有收购意向接触。

  边锋网络方面未正面回应,仅在发来的信函中称,“边锋愿意投入精力和财力,以商务合作、友情交流、投资并购等各种方式去支持、推进桌游行业发展。”

 

发表评论

(文明评论:请文明参与评论,禁止谩骂攻击!)

已有0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Ctrl+Enter快速回复) 本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173zy观点。 匿名
关于本站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    诚聘英才
Copyright © 2008-2010 173z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0571-87209339-85 客服电话:0571-872093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