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游戏资讯» 正文

游戏测评:多种选择万重策略 《革新》

2011-01-05 09:18:06 来自: www.173zy.com

 

革新 (Innovation)

设计者:Carl Chudyk

游戏人数:2-4

游戏特征:比赛

游戏时长:30分钟

发行时间:2010

适合年龄:12+

我很喜欢《罗马荣光》这款游戏,但是玩过了这款10人以上游戏——《革新》之后,我觉得它更加精彩,具体原因如下:

游戏卡牌:

不得不承认,当我打开游戏包装的时候,确实有点失望,因为卡牌的数量并不是很多,大概有110-115张的样子,还好后来我发现每张卡牌都是独特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挺喜欢这一点的,虽然这意味着在游戏中,每个人都有一手唯一的卡牌,使得玩家不得不去共享这些卡牌功能,而且还要“偷取”一些其他卡牌。另外一方面,游戏的包装盒子很大,其中有许多闲置的空间,我觉得这些空间基本没什么用,除了能放下玩家棋板以外,这和《罗马荣光》的盒子差不太多。另外,包装里还有一套2v2的游戏规则。

 

接下来,我会从每名玩家的角度来解释一下游戏规则和行动,如果你已经玩过了,就不需要重新再看了:

玩家行动:

这款游戏的规则非常简单,每一回合,玩家执行两个行动,可选行动共有四种,分别是抽牌、混合、dogma和计分。混合卡牌指的是,玩家们各打出一张卡牌到桌上。游戏里一总共有五种颜色的卡牌,而最终玩家的棋板将由各种颜色的卡牌组成。玩家混合卡牌时,是要在相应颜色的牌堆中放下卡牌,如果没有相同颜色的话,可以重新开一种新颜色。Dogma是游戏中最复杂的一个环节,游戏一共有两种“dogma”,一种是常规的,一种是攻击型的。常规的dogma是由一名玩家主动触发的,每名玩家在卡牌展示里翻开和这个dogma有关联的记号卡牌,如果其他玩家所拥有的记号卡比当前玩家要多,其他玩家都可以免费抽取一张卡牌。而第二种“我需要”dogma,是一次攻击,当玩家触发以后,被攻击的玩家要打出相应的记号牌,大于或者等于攻击玩家的记号牌才算抵御成功。这个方法是获取其他玩家棋板上卡牌资源的最简便方法,玩家发起攻击以后,棋板上没有其余的卡牌,而对方回答说:“我成功防御了”。最后一项行动是计分,在这一步,玩家计算分数,并且要努力获得分数到达建设某个建筑的要求。

Dogma对卡牌将产生四种行动的效果,包括获取或者打出新卡牌,还有打开、隐藏和回收卡牌。隐藏卡牌实际上就是出牌,只不过卡牌不是放在牌堆上而是在下方,收回一张卡指的是从牌堆中获得一张卡,将这张卡放到供给牌堆中。毫无疑问,打开卡牌是游戏中最重要的动作,在这一步中,玩家可以查看自己牌堆里的一张卡,从而获得更多标记,在dogma行动时处于更好的位置。

 

这款游戏的好玩之处:

这款游戏我玩了不下十次,最近的一次是在上周,我非常喜欢它。曾经有人说,如果你喜欢魔法元素和精彩的卡牌组合的话,这款游戏一定是你的茶。而我在此要提醒您,如果你不喜欢随机抽牌的话,可能这款游戏不是你的选择,不过想想看,每张卡都可以给玩家赢得游戏的机会也很不错不是吗。毕竟要赢得游戏,玩家还需要策略和思考才行。举个例子,有一局游戏中一名玩家获得了很多记号,正处于领先地位,而另一名玩家手下建设了很多建筑,但是由于无法触发dogma而不能兑换分数。所以,第二名玩家首先利用dogma使得两人都获得分数,而后又触发了一个带王冠的dogma从其他人的手中偷取了一张卡,而第一名玩家对此无济于事,这种带有策略的玩法为第二名玩家赢得了胜利。我喜欢这款游戏还有一个原因,是在游戏中玩家总要做出很多决策,但是游戏时间却很快,即便这款游戏包含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深度策略,但其中间的间隔时间却不长,因为玩家总是想要看对手的作了什么反应以及会对自己产生如何的影响。有人把这款游戏称为一款填补空白的作品,对此我很是同意。这款游戏非常精彩,特别适合哪些没时间玩游戏的人。老实说,我常常不知道2-4个小时的游戏人们怎么能够玩下去?无论如何,如果你想在短时间内尝试一款策略游戏的话,我向你推荐《革新》。

《革新》(Innovation

游戏专区:http://www.173zy.com/modules/game/gamedetail.php?gameid=495

游戏介绍:

CarlChudyk设计的这款新游戏是从石器时代到现代社会的一个革新旅程。每个玩家建立一种文明,而这种文明是在多种科技、思想以及文化提升(它们都由卡牌代替)上产生的。每张卡牌都有一种独特力量,将会给予玩家更加深远的发展、为其积分,或者甚至是袭击其他文明。但一定要小心,因为其他文明也可能从你的思想中受益。

 


 

为了赢得游戏,你必须在劳绩方面有所收获,这是通过积累分数或者为你所建立的革新指定的某种标准实现的。计划好你的文明进程,以策略制胜你的对手,再加上一点点幸运,你就能获得成功。

《罗马荣光》(Innovation

游戏专区:http://www.173zy.com/modules/game/gamedetail.php?gameid=110

游戏介绍:

《罗马荣光》同样是一款经典的建造型桌上游戏,它以卡牌为基础,注重城市建造和资源管理,虽然是建造型游戏,但是在游戏机制方面作了多方面的创新,具趣味性。

 

 

游戏中,卡牌种类繁多、胜利方式多样,使得每次游戏都有不同的感觉,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游戏中每张卡牌,既可以作为建筑,也可以作为原材料和资助人,还可以被当做非常珍贵的资源,所以玩家在使用卡牌的时候,要仔细斟酌,每张卡牌如何利用才能发挥最大效用。

当然,游戏的计分方式也是以城市建设和资源积累两条标准为基础,在游戏的最后,如果玩家的建造组合越多样,那么还将获得一些额外奖励。游戏的长度还可以以不同的方式由玩家自由控制。

 

本文翻译自BGG ,经作者同意进行了部分编辑,如转贴请注明【转自桌游世界】

桌游世界致力于为桌游爱好者提供最新桌面游戏新闻、最多桌面游戏产品资讯、最全桌面游戏资源下载。大家也可在玩家社区内,交流心得,分享桌面游戏的无穷乐趣。

 

发表评论

(文明评论:请文明参与评论,禁止谩骂攻击!)

已有0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Ctrl+Enter快速回复) 本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173zy观点。 匿名
关于本站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    诚聘英才
Copyright © 2008-2010 173z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0571-87209339-85 客服电话:0571-872093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