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业界观点» 正文

设计师观点 制作中的《心连心》

2010-08-09 09:25:25 来自: www.173zy.com

 

游戏:《心连心》Heart to Heart

设计:吴达德 Ta-TeWu

人数:2-5

时间:30分钟

 

《心连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当时2月在家过年,看到Taitanic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MTV。虽然游戏中只有五个数字和五种元素,但设计、制作让我纠结不堪。直到现在6个月后才终于到一个出品的理想状态。

 

有测试过《心连心》的朋友,大多觉得核心机制特别,偷心很有乐趣,但时常因为变心门槛过高变不了心,出不了牌只能盖牌。话说盖牌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在我心理总是挂着bug"、不完美的问号。经过10多次(应该最少超过20次)的数据大小调整,现在游戏进行终于达到理想的顺畅状态。

 

游戏2-3人和5人用的牌数是不是应该不同?是否应该在游戏开始前先弃固定牌数?嗯,当时有想过,也试过,感觉很勉强也很麻烦。最后决定增加即使胜利条件,这样游戏设置时不需弃牌,而且还增加即使胜利的乐趣。

 

最后的第二大的工程就是牌上的提示栏。《心连心》的教学也一直是一个障碍。经过 N 次的测试,多根的黑发,终于在牌上设计出一个提示栏,告诉玩家这张牌可连心、心连心、弃牌、偷牌的数字。这个提示栏不但提高教学速度,也帮助新手理解出牌选择。

 

当然还有说明书啦,总之头发掉不完,等等、等等。

 

哦对了,现在弃牌堆改名叫冷宫了:)所以以后不再是弃牌,而是将公主打入冷宫,或救出冷宫。

 

嗯,言而总之游戏虽小,但做到好还真得费尽心思啊。

         桌游世界致力于为桌游爱好者提供最新桌面游戏新闻、最多桌面游戏产品资讯、最全桌面游戏资源下载。大家也可在玩家社区内,交流心得,分享桌面游戏的无穷乐趣。 

发表评论

(文明评论:请文明参与评论,禁止谩骂攻击!)

已有0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Ctrl+Enter快速回复) 本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173zy观点。 匿名
关于本站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    诚聘英才
Copyright © 2008-2010 173z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0571-87209339-85 客服电话:0571-872093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