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游戏资讯» 正文

桌游电子化时代即将来临

2010-06-28 09:28:26 来自: www.173zy.com

 


【本文由桌游世界撰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随着苹果平板电脑的火热发行,现在越来越多的桌游开始推出iPad版和iPhone版游戏,包括《小小世界》(Small World 《金钱至上》(Money)等等。近日加拿大软件公司Codito Development, Inc. Facebook网上宣布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勒阿弗尔》(Le Havre)《两河 域》(Tigris & Euphrates)《太阳神》(Ra)《美第奇》(Medici)《精灵国度》(El Grande)《蒂迦尔遗址》(Tikal)《工业时代》(Age of Industry)《世界简史》(Brief History of the World)等游戏的iPad版将从秋季开始陆续和大家见面。

桌游的电子化时代即将到来?

 

勒阿弗尔

 

 

在游戏中,每个玩家在自己的一轮里要执行两个动作。首先要提供最新鲜的货物到交易空间,然后玩家需要执行一个动作,或是从交易空间拿走一个类型的所有货物,或是获得一个可用的建筑。接下来是建筑动作。在这个过程中,玩家可以更新、升级自己的货物,然后卖掉他们,或是用它们去建造自己的建筑或者轮船。

在这个游戏中,建筑物既是投资的机会,同时也是获得利润的途径,对于不属于自己的建筑,玩家必须支付一定的费用才能进入。而轮船的作用是为属于玩家的工人提供食物。

两河流域

 

 

《两河流域》这款桌游就是让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体会文明的建造、经营以及权力的你争我夺。游戏中,每个玩家会有四种不同领域的首领,包括农业、商业、宗教和政府机关四个领域。每个首领都可以用来收集胜利点数,而最后要以玩家最弱一个方面的胜利指数作为胜负评判标准,以防止玩家,偏重于某一方面。在棋盘上,当文明连接的时候,冲突就会产生,而这种外部的冲突,最后必然要有其中的一个首领获胜。当然文明的内部有的时候也会发生冲突。

太阳神

 

 

《太阳神》是以古埃及王国时期、法老王当权的时代为背景。玩家们互为对手,竞夺不同的发展成就。在经历古、中、新3个王国时期后,成就最高、得分最多者获胜。

这其实是一个竞投游戏。玩者是用手上的三个筹码(太阳),投标版图上出现的图块(功业)并更换筹码,在各人大约完成三次竞投后计分。游戏的玩法非常简单,你只可以在两个行动中选择一个:在布袋中抽多一块图块放到版图上;或喊 Ra!』并开始竞投版图上的图块。不同的图块组合会令你计算分数时得分、或不用扣分。部份图块只在最后回合为你带来得分。

第奇

 

 

这款游戏是著名游戏设计师Reiner Knizia的拍卖游戏系列之一。

在游戏中,玩家身处于声名狼籍的梅地奇家族势力最庞大的时代中,做为竞争商团的采购人员,玩家的商船将在地中海沿岸寻找高经济价值的商品和高获利的市场,前往批发市场和其它的买家竞标是你们的日常工作。

玩家要学会如何在合理的标价时抢标各种有经济价的货物,垄断某一种货物会给你带来额外的利润。将货物装船运送到国外高价的市场去,在三趟买卖之后,能获得最多利润的玩家得胜!

精灵国度

 

 

在游戏中,它要求玩家在一定限制条件下,将工具的使用达到最大效用,以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取得胜利。

游戏以精灵国度里精灵的成长为背景,年轻的精灵需要经历过学习之后,才能成为成年的精灵。而这个学习的过程,就是要搭乘各种交通工具,到不同的精灵国度、不同的城镇去参观学习。可供精灵们使用的交通工具有,飞龙、独角兽、巨型猪、自行车、轮渡等等。这些运输工具的使用时有特定区域限制的,且使用的次数也是有限的。所以玩家要尽可能地使交通工具发挥最佳的效用,到达更多的地方学习。用完工具后,到达最多地方学习的玩家获胜。

 

蒂迦尔遗址

 

 

《蒂迦尔遗址》是一款在中美洲探险寻找失落的神庙和财富的游戏。玩家必须带领探险队深入热带丛林,不断的去勘探更广阔的区域。在这一过程中玩家会发现一些更加需要探寻的神庙,可以通过占领这些神庙来获得财富从而得到更多的分数。

 

工业时代

 

 

在《工业时代》中,玩家将扮演工业革命时期的大亨,在从工场手工业向机器大工业过渡的这个阶段里,玩家要在各个领域(原材料、制造业、运输业等等)里投资获得收益。

与《黄铜》一样,《工业时代》游戏策略度很高,玩家的决定大部分由卡牌决定,在游戏中,根据各区域不同卡牌的颜色也不同,取代了《黄铜》里按照城市区分的规则,这样的设定便于玩家部署计划,同时也可以很有效的限制玩家。

同时,原版《黄铜》因为取消了运河时期规则简单了不少,玩家只有一个铁道时期可以发展,在《工业时代》里玩家将不受这种限制,将根据不同的时期更换游戏板图。

 

《世界简史》

 

 

暂无介绍

 


 

      桌游世界致力于为桌游爱好者提供最新桌游新闻、最多桌游产品资讯、最全桌游资源下载。大家也可在玩家社区内,交流心得,分享桌游的无穷乐趣。 

 

发表评论

(文明评论:请文明参与评论,禁止谩骂攻击!)

已有0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评论

(Ctrl+Enter快速回复) 本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173zy观点。 匿名
关于本站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客服中心 |    诚聘英才
Copyright © 2008-2010 173z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0571-87209339-85 客服电话:0571-87209339-59